close

2015.03.26 (台北長庚)

繼上次 我追著問戴醫師何時要照X光 

她開玩笑問我是否懷孕後

這回換柯醫師  但到我就說  妳怎麼大一號 (驚)!! 

 默默回  因為可以吃了 所以.. 嗯好  我回去會檢討 (害羞阿)

 

回歸主題   柯醫師:  牙齒的位置已經好了 

(心想 所以要離開矯正器生活了嗎)

戴醫師: 牙齒都拉的差不多 下回來就可以印模了 之後拆矯正器

我: 哦! 那門牙這樣是已經好了嗎? 不是還沒對齊嗎 

戴醫師 : 妳說上下並排嗎  不行啦  並排的話 就等於門牙廢掉了 因為會一直磨

我: 頓時懂了)))) 我一直以來誤會了  不是要上下並排才是用好了!~

這回一樣戴橡皮筋到下次複診 上power chain 後面咬合部分再做些微調

我: 矯正器是要一顆一顆的拆嗎 還是??

戴醫師: 也可以整排拆下來 讓你回家當紀念

我: 哈哈好喔 那拆整排的  但上回有拔過一顆重黏 超痛的  覺得可怕 

戴醫師: !! 哦 真的嗎 不好意思讓妳有陰影 但之後要拆 我就會直接弄爆它就不會這麼痛了 

 

下次回診應該就印要做維持器的模  等做好就能拆矯正器了 (已開始不捨)  

因有健保給付 所以每次繳費都約莫$3100

有詢問醫師 尾款會在最後一次收齊  也會提前說  不用擔心 

 


 

2015.04.07 (林口長庚)

開刀後的半年回診 

Dr 陳 : 有要做外觀嗎?  

我: 唇鼻嗎 有要做!! 

Dr 陳 : 如果沒有要做外觀 那就算結束了  約半年在複診

          牙齒方面看起來都差不多了  牙醫怎麼說 

我: 柯醫師有說 再兩個月就能拆矯正器了 

Dr  陳: 恩 那就好了 如果要手術 可以開始排手術時間了  但做唇鼻手術還要搭配術後配合喔 

      (接著 護理師幫我在嘴唇跟人中地方貼膚色膠帶)   必須要 貼著半年 除了洗澡跟睡覺不用

     其他時間吃飯講話都要貼    因為要避免笑太開跑掉  

     介意的話 可以戴口罩  但如果因工作不許或受不了膠帶等原因 就不能手術

    鼻子部分要用胸口的一根骨頭來用 耳骨太軟了不行

  手術住院三天兩夜 嘴巴部分腫兩個禮拜  鼻子就要比較久一個月

( 原 來 後 面  還 有 新 挑 戰 在 等 著 我 阿 ~~~ ! !)   

 

額外問了醫生幾個問題

我: 如果做了唇鼻手術 露齒笑時 上排部分會比較多嗎

Dr 陳 : 不會有差別 那是肌肉的關係 妳現在可以試著再笑大一點 

我: 但我還是覺得 因為笑太大 下巴有點明顯

Dr 陳 : 再度拿壓舌板比給我看 說 是在同條線 下巴這樣是可以的

          看醫生的認為 有的手術時會翹一點 有的則是縮一點

我: 術後到現在 如果咬硬的東西 骨頭會再往前跑嗎 (很擔心我的下巴)

Dr 陳 : 不會拉 放心

我: 爬文有看到 骨頭吸收的程度 什麼意思??

Dr 陳 : 妳骨頭是切開的 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我: 如果去玩遊樂設施那些會有影響嗎

Dr 陳 : 沒有關係的 

 

最後約了6/30回診 到時再請Dr 陳安排開刀時間 

雖說是早知道要動的手術 但還是要跟家人討論 (下回帶上媽媽一起複診去)

等待安排手術的時間  不忘爬尋動唇鼻手術的文章  找尋另一版術後照顧文

目前尚無所獲  希望線索快快出現吧 

 

Chenbaby的移動牙齒

還沒上矯正器

IMG_5090  

 

                    上矯正器第一天                                                                               上矯正器第一個月

IMG_5091     IMG_5092    

  

 

上矯正器第二個月

IMG_5094    IMG_5093  

 

上矯正器已滿三個月                                                                                       上矯正器第四個月 

IMG_5101 IMG_5102  

  

上矯正器第五個月  

拔掉小門牙的牙縫已關的差不多囉

  IMG_5108  IMG_5104  

 

  上矯正器滿半年  進入準備手術階段

IMG_5106  IMG_5109  

 

現階段 手術已滿半年  

IMG_5042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