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當天  一覺醒來後已是九點  

沒多久護理師進來要我換上開刀要穿的病人服

(心想..這麼快麻 姐姐還沒來呢   畢竟一開始得知的可是下午的刀

在床上又賴的一下 開電視看.... 好吧先把衣服給換上

插軟針的手根本不想動  只好亂綁後面的繩子 =  ="

 

隨後護理師近來通知 十時點半要上術後照護的課

到了上課時間  (姐還在路上) 所以我就自己去了

聽到一半時 差不多11點!! 姐被護理師帶進來  

接著!!!!!!! 說 我要準備手術了 要我先離開 讓姐繼續聽完就好

(然後被領出衛教室 回櫃檯 接上點滴前   先去了病房上廁所)

心想!!!! 也太突然 還沒12點呢    

 

回到櫃檯  等姐聽完課回來  坐上輪椅被推往B1的手術室了

不知道是否要我保持體力  護理師一直說妹妹等等喔 先坐 等等喔  好了在起來XD

( 進了等候室 )  從輪椅又躺回病床上  

詳細的核對一次資料 以及要做的手術 跟開刀醫師

還有麻醉師過來介紹   ( 心情不算緊張........  還跟自己說 要意志堅強  要快快醒來XD)

 

12點換我了... 護理師很壞的說 恩?! 陪同的是姊姊呀 抱一下給她加油好了

嗚嗚  最無法忍受這招....(立馬眼眶霧霧了)  

護理師很習慣的說:原本沒事的  抱了就哭了 呵呵  (唉唷 真的很壞耶ˊ 3 ˋ)

拿掉眼鏡  跟姐說 晚點見就掰囉 ~~~  

 

就這樣~~~ 一路被推往手術房裡

再度移了床 很緊張的問  右手..要放哪  (放肚子上就可以囉)

她問 還有什麼要跟陳醫師說的嗎  我:要美!!  回:呵呵  好  我會跟醫師說要美一點 

左手的軟針呢  原本是插在手臂內側 移到了手背上  痛>< 

接著麻醉  吸了快10下 失去意識   

 

(接著恢復室醒來...  自己似乎蠻好醒的)  

確認一下自己能看見東西~~ 也可以說話  (畢竟千分之一的風險也是挺嚇人)

腳背上插著管子把自捐血輸回去

以為尿管會回到病房才拔   結果沒有  在我努力呼吸的同時  說要拔尿管了喔  要我 阿一聲

(恩...不痛  就管子被抽出來而已)  想著認真呼吸 才能快快見到媽媽跟姐姐 讓他們安心

約莫七點  被推出來  看到家人 還說了句哈囉 讓她們放心XD  然後被推回病房了

休息了下  眼鏡回ˊ來了  嗚嗚 真的有點難受  

喉嚨痛  有痰出不來  鼻子不舒服  好脹  一直皺眉 鼻子滲血  還有引流管吊在嘴巴裡 T_T

(只能心裡一直想著痛苦會過去  會變美美的)

然後下床去了廁所  (發現好像沒有軟腳現象 挺得住) 接著開始重要的冰敷..  護理師也有來教怎麼用針筒漱口

晚上爸爸下了班也過去醫院看我  食物味好香  我不能吃><

當晚真的是讓姐沒睡好 鼻血流不止  然後想咳痰出不來 用針筒幫我沖  還有拍背  冰敷  帶我去廁所

一有點動靜 她就醒來問我怎麼了   讓我感動慘了  之後會對她更好

 

隔天七點我就醒了

開始進食  草莓安素+牛奶 (蠻好喝的  喜歡)

吃飽後 重要的漱口也是都勞煩姐姐  接著冰敷 繼續睡Zz

下午開始要用牙刷 刷牙了 可傷口縫線在裡面  加上引流管 整個很困難 ( 痛歪歪 不能忍受的就這個了 )

鼻子呢持續的流鼻血  然後好多人來病房探望  唇顎裂的相關人員  開刀相關的護理師

 

9/19 終於能拆引流管了  

但還是有點害怕(感覺就很痛)  果然再度痛的想落淚  

晚上喝到了過濾後的玉米濃湯(可向護理人員索取紗布)    美味阿    ( 切記要喝涼的唷 )

晚上在醫院睡覺時  都希望趕快天亮  這樣隔天又是有進展的一天了  

終於來到出院日了~~~ 護理師拿了張  術後飲食的參考來給我們
 

然後交代   刷牙要確實  還有餐與餐之間的漱口  

避免傷口感染  不然會比開刀更辛苦

先陪爸媽下樓用餐  嗚嗚  好香  我只能喝湯  而且還要回病房用涼喝

喝完湯  刷完牙 爸媽也繳完費用回來了  要回家了  桃園長庚掰囉

 

冰敷跟口腔清潔要靠自己把關了..   床呢也要墊高高的睡 (臉才不會脹 睡不好)

但話說 當晚還是醒來了  可能在醫院習慣了 =  ="

至於神經有無受損  我覺得我Day2時已能感覺到  到現在好像也蠻正常  目前沒有受損的發現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