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5  術後第九天

台北長庚牙齒回診

原以為是約11點  卻忘了看到備註是09:00   (對不起戴醫師)

報到後 照了 X光  CT 就等著進去看囉

可能離手術才一個多禮拜  又自己一個人  

所以被問了兩三次 自己來嗎  還好嗎  自己走路小心喔

但自己覺得還ok拉  覺得身體蠻能負荷的 哈哈

覺得有點手心冒汗  因為張嘴只能開一指多  等等又要上橡皮筋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挨

進去後是由柯醫師幫我看診  柯醫師: 咬合狀況不錯  中線有對到了 下巴部分要再做些調整

再幫我在牙齒上綁鐵絲  這樣才能勾橡皮筋 有點痛要我忍耐一下

(痛阿 因為勾橡皮筋尖尖的部分 就這麼抵在我縫合的傷口上)

 交代 進食前先把橡皮筋拿下來  "做張口運動10秒 做6次"  再進食 刷完牙再勾新的回去

好了之後 要我在拆下來 自己再試一次  恩~蠻順利的 沒有想像中困難 

只是每勾一次 就得痛一下  柯醫師離開後  戴醫師忙完也來幫我約下次回診時間  (阿...還是對不起她><)

下次我會準時的!!!!

回到家午餐立刻吃顆布丁安慰自己

原以為橡皮筋痛部分就這樣結束  但當天晚上.......地獄阿  覺得又回到剛上牙套的初幾天

痠痛的起來三次  好不容易術後一周之後可以好好睡了  因為這小小橡皮筋又讓我三天沒睡好

但為了美美下巴  忍耐阿    BTW橡皮筋裡有100條!!!!

新傢伙橡皮筋大約3.4會習慣 

 

2014.09.30

是術後滿兩週的陳國鼎醫師回診  媽媽陪同

Dr陳: 恩~ 中線有對了  (並同時開手術前後的X光給我看)

接著要我張嘴  Dr陳:只能開這多阿?  哦~ 原來有橡皮筋拉著  已經戴橡皮筋拉

我: 恩恩 (心裡也想說  其實拿掉橡皮筋 我也只能開這麼多拉 T^T)

媽媽: 臉的部分還是有腫腫的

Dr陳: 這樣消很快了 已經算沒有腫的了  還有看過更腫的   這樣沒戴口罩出門 也看不太出來臉有做手術

媽媽: 那現在還是要吃流質食物嗎 ? 布丁那類可以吃嗎 ? 

Dr陳: 可以阿  可以吃一些軟食物了  不要咬就好了 可以吞下的都能吃 

我: 那三餐後的刷牙要繼續做嗎 到什麼時候 ? 依舊要用針筒漱口 ? 

Dr陳: 都還要做  雖然沒有手術那禮拜比較容易感染 但現在還是要繼續維持  

到嘴裡縫線全掉了為止  持續到10月中之後

我: 笑的時候嘴巴兩邊會痛 什麼時候才會好 ?

Dr陳: 這不一定  有人一年之後笑還是會痛 

我: 說話不清楚哪時可以恢復 ? 

Dr陳: 少說要三個月之後

我:那還需要墊高睡覺嗎 ?

Dr陳: 都可以 但墊高可以消腫的比較快 呼吸也比較順 妳比較好睡 

我:熱敷是否要再繼續 ?  

Dr陳: 可以想到的時候敷 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 不需要特地

(還是有兩三個問題少問到  只好等到下次囉)

-----------------------------------------------------------------------

 

當天知道可以吞粥後  午餐 媽媽立馬就幫我煮了雞蛋粥  美味阿

但刷牙時確實發現有比較難清 所以要特別注意

好期待下次回診的時候  這樣就表示  我的正顎生活已滿一個月了 

離正常食物也更近一點   只想吃吃吃吃吃吃阿

 

正顎兩週  體重少4公斤  開心吶 (灑花

不能吃額外的獎賞 就是瘦了吧  哈哈哈

 

   

 

 

Total 柯雯青醫師$150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